科技巨头腾讯控股第二财季财报前瞻

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TCEHY,简称∶腾讯)将于周三港股收盘后公布第二财季财报。以下是投资者需要了解的信息∶

利润预期∶接受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腾讯截至6月30日的第二财季利润为人民币186亿元(约合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2亿元增长2.2%。

收入预期∶分析师预计,腾讯第二财季收入将达到人民币780亿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66亿元。

财报看点∶

手机游戏∶腾讯代理的一款高人气电脑游戏《绝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的两个手机版本未能实现盈利,或将继续拖累其利润。腾讯2017年从韩国开发商Bluehole Inc.处获得了这款游戏的版权许可。该科技巨头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免费版手游,但中国媒体监管机构尚未批准游戏内购。

行业分析人士称,这种推迟或许源于中国因韩国决定安装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而对韩国实施的非正式经济制裁。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香港及中国内地互联网研究部门负责人John Cho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绝地求生》货币化推迟以及季节性因素可能已对收入增长产生了一些影响。”他预计腾讯第二财季手游业务收入可能较第一财季下降7%。

广告∶腾讯的社交通讯应用微信去年推出了小程序,实际上是在微信内运行的应用程序。这让微信有了触及消费者的新途径,也提振了腾讯的广告收入。

Choi表示,小程序上线数量“快速增长”,达到逾100万个。2018年,这些新程序或可帮助将线上广告收入推高55%。

股票∶腾讯股价今年经历了大起大落,1月份曾创下476.60港元(60.72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因投资者忧心于游戏收入增长放缓以及进军新业务领域导致的成本上升而大跌。周一,腾讯股价收于361港元,今年迄今下跌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