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基金管理公司GAM计划清算73亿美元基金

一位高级债券基金经理被停职的瑞士基金管理公司GAM Holding AG (GMHLY)上周五表示,计划对规模总计73亿瑞士法郎(合73亿美元)的基金进行清算。

自Tim Haywood的行为引发该公司“重大关切”而被停职以来,GAM价格已下跌近四分之一。GAM表示,旗下九支基金的董事会决定进行清算,但需得到持有人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上述决定是GAM数周来遭受的最新打击,GAM上周被迫阻止客户撤资,此前称投资者的赎回请求已触及高位。

GAM表示,随著清算过程的推进,预计投资者将拿回所投资金。受到影响的基金包括Absolute Return Bond、Absolute Return Bond Plus和Unconstrained Bond等。GAM表示,正为那些希望继续投资的投资者开发替代性工具。

Haywood是GAM最知名的经理人之一,负责管理146亿瑞士法郎的资金,约占GAM资产的9%,其中包括用于绝对回报债券策略的110亿瑞士法郎。

GAM上周一表示,Haywood可能未对某些投资进行充分尽职调查,或没有查阅有关这些投资的内部记录。GAM称,上述投资不属于任何基金规定禁止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