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兑主要货币升至逾一年高点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土耳其里拉周五引起汇市交易员的关注,兑美元跌逾16%,至历史新低,因市场担心该国的金融问题或蔓延至欧洲。

此外,美元兑主要货币升至逾一年高点。

纽约汇市尾盘,里拉兑美元跌16.8%,至1美元兑6.4873里拉,周四尾盘报5.5426里拉。据FactSet,里拉整个夏季一直盘旋在历史低点附近,但是仅本周就下跌逾28%。里拉兑欧元也大跌,欧元兑里拉涨15.5%,至7.3912里拉。

里拉大跌,之前《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欧洲央行表达了对土耳其问题可能扩散(尤其是在银行业中)的担心。

受整体市场人气拖累,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周五也遭遇打击。其中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4.2%,至历史新低,纽约汇市尾盘,美元兑阿根廷比索报29.2380比索。

IEC美元指数大涨0.9%,至96.348,为2017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走软,凸显出土耳其困境对欧洲市场的溢出影响。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1404美元,触及13个月低点;周四尾盘报1.152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