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付费用户继增长,但首席运营长将离职

Dropbox Inc. (DBX)首席运营长Dennis Woodside即将离职,这显然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尽管Dropbox第二财季业绩好于预期,但投资者盘后仍抛售了该公司股票。

Woodside曾担任Motorola Mobility首席执行长,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Dropbox的首席运营长,他将在9月初离职。不过到今年年底前他仍将担任Dropbox的顾问。

Dropbox盘后跌8.3%,至31.57美元,几乎抹去周四常规交易时段全部9.1%涨幅。Dropbox今年3月刚刚完成首次公开募股。

Dropbox称,第二财季付费客户大增,收入和调整后利润增长好于预期。

该公司第二季度末拥有1,190万付费客户,较上年同期增加20%。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付费用户为1,170万。同时,每位付费用户当季平均为该公司带来的收入由上年同期的111.99美元增加至116.66美元。

Woodside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说,上述指标上升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很大一部分使用Dropbox标准产品的用户转成了一项高级服务套餐,后者的收费要高30%。

Dropbox第二财季收入同比增长27%,至3.392亿美元,超过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1亿美元。

Dropbox第二财季亏损41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美分,上年同期为亏损2,7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4美分。该公司当季经调整后为每股盈利11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6美分以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美分。

鉴于Woodside离职,该公司还宣布将晋升Yamini Rangan为首席客户长。后者目前担任业务战略和运营副总裁。Dropbox还表示,已提拔Lin-Hua Wu为新任通讯业务副总裁。

Dropbox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表示,8月23日股市收盘后,该公司高管、董事和其他人持有的约3.582亿股A类股将可以出售。这些内部人士在Dropbox 3月份进行IPO后的180天内被限制出售或转让所持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