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特朗普批评加息言论不担忧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对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批评美联储的言论不予理睬,尽管该言论的内容打破了美联储与行政部门之间长期的关系。

布拉德在肯塔基州格拉斯哥发表演讲后举行的记者电话会议上表示,鉴于特朗普的行事风格,他的言论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布拉德是在回答有关特朗普的问题时发表这番评论的,此前特朗普在接受采访和在Twitter上发表了批评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做法的言论。

布拉德对记者表示,美联储肩负著保持低通胀和促进就业增长的法定使命,将继续执行这些使命。他说,特朗普的言论不大可能会对美联储的任何决定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并暗示他对特朗普的言论并不那麽担心。

布拉德对特朗普称美联储加息推升了美元、对美国不利的言论正确与否不予置评。他指出,汇率的驱动因素远不止货币政策,尽管美联储在评估美元,但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价值并不是货币政策的主要关注点。

布拉德在准备好的发言稿中重申了他关于美联储应暂停加息的看法,并警告称,如果该央行继续加息,则可能会将债市推向某种暗示经济前景令人担忧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