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急挫600点创一年新低

每日经济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人民币美元汇率周四收盘急挫近600点,携手离岸创逾一年新低,中间价连续六日调贬并跌破6.70元大关,且美元指数持续大涨。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7734元,比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145元重挫589点,跌幅0.88%。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高低分别6.7167元和6.7763元,后者创去年7月17日以来的新低。

离岸人民币现跌0.72%,报6.7949元,也是日内最低,创去年7月13日以来的新低。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报6.7066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再涨0.14%,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52点,至6.7066元。

受加息预期和贸易冲突提振,前夜美指上涨,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再涨0.31%,报95.3990点。

消息面上,中国官方今日公布的两大反映资本流动的指标银行结售汇和外汇占款均显示资本在流入。

中国外汇局早间公布,6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20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保持顺差,但较上月的194亿美元大幅下降。

午后中国央行出炉的数据显示,6月末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馀额为人民币21.519万亿元,环比增加76.08亿元,连升六个月。

针对如何应对近期人民币急贬及贸易战可能引发的资本外流问题,早间中国外汇局表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不断丰富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逆周期调节外汇市场短期波动。

外汇局还提及了曾经使用过的风险准备金、以及以银行和短期资本流动为重点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