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四连涨,澳大利亚股市表现良好

后市开始不久的一波下跌足以结束日经指数连续四天的涨势,因日圆走强给市场造成困扰。日经指数前市一度上涨0.6%,但收盘跌0.1%,至22764.68点,东证指数中石油/矿业类股上涨3%。美元兑日圆报112.80日圆左右,昨日同一时段报113.02日圆。与此同时,长期日本国债延续近期价格涨势,2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报0.48%。

虽然今日后市其他亚太股市回落,但澳大利亚并未跟随。S&P/ASX 200指数连续第二日走高,上涨0.3%,至6,262.7点。矿业服务商Cimic (CIM.AU)公布最新业绩后股价飙升17%。此外,主要银行类股连续第三日上涨。不过,Woodside (WPL.AU)下跌0.9%,Oil Search (OSH.AU)跌0.5%,对能源类股构成制约。这两家公司在此前都公布了第二季度生产报告。但金属公司South32 (S32.AU)攀升2%,表现好于其他原材料类股,因其澳大利亚锰矿部门产量创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