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欧洲央行料将按兵不动;关注贸易战

当下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布上月欧洲央行决定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以来的首个货币政策声明时,预期他不会发布任何令人意外的政策公告。

6月份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发出了结束每月向欧元区经济体注入300亿欧元计划的意向,他们还希望在最终结束该计划前,将今年最后3个月的每月注入规模减少至150亿欧元 ? 此举被视为赞同执行委员会的鹰派倾向。

在2019年年初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APP)的决定被央行所做在至少2019年夏季前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所抵消 – 此举无疑是为了安抚委员会中更为多数的鸽派委员。

欧洲央行观察家们预期,该行不会立即对欧元区广义通胀做出反应,欧洲统计局初步预测6月份广义通胀触及2%。

– 整个夏季
德拉吉预期将坚持此前路线,为了在中期内将通胀率维持在低于但接近2%目标利率水平,利率将“至少在2019年夏季前,并在必要长的时间里”维持不变。

– 贸易战担忧
实际上,MNI的消息人士表示,与美国大规模贸易争议带来的持续威胁不会立即对政策产生影响。但据了解,德拉吉已经进行了干预,他在近期的欧委会布鲁塞尔会议上警告领导人们,贸易争议有带给欧元区和更广泛欧洲经济严重破坏的可能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近期访问德国、英国和芬兰时发表的讲话并没有提振欧元区的信心,而额外的贸易报复 ? 无论是全面的关税调升还是针对欧洲汽车厂商的行业举措 ? 都可能引发措辞上如果不是行动上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