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预计8月份产出增加,弥补灾害天气影响

日本央行官员预计7月份工厂生产下降,由于日本西南部地区遭遇强降水天气导致供应链中断,但预计8月份企业将加班加点追赶生产,料8月份产出将会反弹。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官员还在关注连接受灾地区和其他地区的主要干道的修复进程减缓的可能性。即便工厂恢复生产,制造商仍需要零部件设备配送通道的重新开放。

7月第一周的暴雨引发了严重的洪灾和泥石流导致200多人受灾身亡、摧毁了房屋和道路以及生命线基础设施。

新闻报道称,主干道关闭导致了向日本西部输送的零部件中断,迫使包括马自达、大发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停产。松下公司也临时性中止了摄像机生产。

灾难还导致了快递服务的中断。

-增长趋势未受影响

就目前而言,日本央行官员认为没有必要调整工业生产正在保持增长趋势的基本预期。日本官员正在搜集灾区损失的有关信息,因为部分企业生产和供应链网络已经得到恢复。

工业生产是日本央行经济学家评估和预期目前经济温和复苏速度的重要数据,因为该数据既体现了外部需求、也体现了内部需求。

在危机之前,经济产业省预计6月份生产月率下降0.1%,7月份将反弹0.8%,但本月稍后有望下调7月份预期。

根据这一假设,4-6月份工厂产出季率增长1.9%,为两个季度以来首次上扬。1-3月份期间,产出相比10-12月份当季下降1.3%,为8个季度以来首次季率下滑。

-关注8月份预期

日本央行官员聚焦7月31日公布的6月份产出同时发布的日本产业省对7月和8月份生产预期,随后日本央行还将公布为其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果。

受新年、黄金周和夏季假期影响,工业生产、特别是客车和其他车型倾向在1月、5月和8月份下滑,但日本央行官员预计8月份工厂将弥补生产,预计8月份产出将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