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放缓令欧洲央行困惑

欧洲央行仍面临当前欧元区范围内经济放缓是否是暂时的难题,如果放缓是暂时的,那么它将可能如何影响货币政策目标。

该消息人士称,“即使经济低迷只是暂时的,它仍让整个欧元区乃至货币政策传导面临风险”。

经济低迷的性质和持续时间令人担忧,无论低迷是否源于全球贸易紧张状况的升温还是其它还没有完全确定的“危险”因素。

该官员非常希望强调,即使欧洲央行没有“过早地”宣布在12月份结束资产购买计划(APP),有所改善的欧元区增长也仍是乏力的,这并不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该消息人士警告,“我们已经在6月份会议上非常明确地表示,面向通胀目标所取得的进展仍很大,但同时核心(通胀)仍较低,不确定性并没有完全消除。较高的不确定性维持不变,因此最好保持谨慎和脚踏实地”。

该消息人士称,“最新指标暗示,次季GDP将继续以较低速度扩张,但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法国和德国经济的持续放缓,首季这种情况在这两个国家中较其他成员国明显突出”。

欧洲央行无疑担忧贸易争端的影响,近期参加欧委会布鲁塞尔会议的消息人士们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达了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尤其是如果争端扩大至汽车业。

MNI从参加峰会的内部人士获悉,德拉吉强调,没有衡量全球生产和供给链遭到破坏所产生影响的科学方法,因此对是否能更多地以本地为基础重新建立全球供应链进行判断也是不可能的。

-更多时间
显然,全面解读和确定经济放缓的程度将需要更多时间,只有在9月份或10月份以后或更晚时间才能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该官员称,“夏季期间解读增长动能…..以及增长放缓是否是暂时的 – 是较为困难的,”并称有时候,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对表现欠佳经济阶段有一个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