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份通胀升破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的撤除资产购买方案计划受到通胀上扬的支持:欧洲央行近期暗示将在2018年末撤除资产购买方案。毋庸置疑,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是该计划推行的障碍,也弱化了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因此,6月份通胀率年率上涨至2.0%将支持欧洲央行的计划,因为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实现中期通胀率低于但接近2%。

-能源成本上涨推升通胀:欧元区6月份通胀报告中提到了近期石油价格上涨,能源价格同比上涨8%,为通胀率年率增长贡献值最大(0.76%)。

3.核心通胀增幅放缓:与此同时6月份的核心通胀自5月份的1.4%下降至1.3%,尽管广义通胀上扬。实际上这体现了能源价格对6月份通胀的影响,因为核心通胀剔除了能源价格。

4。德国、立陶宛和荷兰是三个6月份通胀下滑的国家:在所有欧元区国家中,只有3个国家年率通胀相对5月份回落。分别是德国、立陶宛和荷兰,年率降幅在0.1%、0.3%和0.2%。

5、法国和爱尔兰通胀依然维持不变:只有两个欧元区国家6月份通胀持平,法国和爱尔兰6月份通胀率与5月份持平(分别为2.3%和0.7%)。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6月份通胀率年率为欧元区最低,希腊和丹麦的通胀率仍维持在1.0%和1.1%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