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维持全球谨慎投资策略

考虑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大,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将维持谨慎的投资策略,该机构下调了对发达市场股票的投资比重,表明其对高风险资产持防御姿态。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te. Ltd.)表示,对全球贸易冲突升级以及投资安排感到担忧,并称市场不确定性仍较大。据估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管理著超过3,900亿美元的资产,为全球第八大主权财富基金。

最近几周,受美中贸易紧张影响,全球市场走势震荡。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将考虑另外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徵10%的关税。中国对此表示不可接受,誓言将报复。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首席执行长林昭杰周四对《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全球供应链已经高度整合,所以关税或限制措施将全面波及各个市场,而不是仅仅冲击那些直接受影响的国家。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称其以长远角度看待投资。该公司管理著新加坡的外汇储备,并持有花旗(Citigoup, C)和瑞银集团(UBS Group)股权。

林昭杰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还在房地产和新兴市场看到了投资机会。

他表示,全球经济环境面临的其他风险包括货币政策收紧,尤其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另外还有高资产估值,这些风险已促使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采取谨慎姿态。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不披露其管理的资产规模。不过Sovereign Wealth Center估计该公司管理著约3,900亿美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