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下调欧元区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因贸易、政治担忧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欧盟周四下调了2018年欧元区增速预期,因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冲突以及欧盟内部的政治动荡给该地区经济动能造成威胁。

欧盟在其季度报告中称,欧元区今年本地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1%,较5月份时预期的2.3%有所下调;2019年欧元区GDP料增长2.0%,与之前的预期一致。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的副瓦尔迪斯 . 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说,欧盟贸易紧张关系升温等不利的外部环境会打击信心,并给经济增长造成拖累。

此外,欧盟委员会经济和金融事务负责人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称,尽管基本面强健,且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仍在持续,但能源价格的上升以及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也令增长承压。

他说,保护主义措施的进一步升级将是一个明显的下行风险。

DAILY ECONOMIC[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欧盟还称,在能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欧元区通胀升速料将小幅加快。欧盟将今年欧元区通胀率从之前预期的1.5%上调至1.7%;2019年通胀率则料将持稳于1.7%,而之前的预期为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