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6周加拿大央行信心增强:行长波洛兹

在加拿大央行周三上调政策利率25个基点至1.5%之后,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表示,在5月30日政策决议形成以来,央行的信心增强。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可见的最大问题是不断升温的贸易紧张状况。但他表示,“过去6周中,我们的信心增强,”鉴于加拿大的经济表现。

波洛兹表示,由于通胀处于目标水平,经济接近充分产能水平,工资涨幅改善以及商业投资在贸易威胁面前有所降温但仍正面,所以央行看到了降低货币政策对经济刺激的必要性。

这一信心面临着令其上行或下行的无数风险,因此他无法判断未来将以多大幅度或以何种速度减少经济刺激。但正如他和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所称,与以往一样,为了维持通胀处于目标水平,央行认为未来升息是必要的。

波洛兹称,美国对铝和钢铁征收关税带给加拿大经济的影响是较小的。

但许多可能出现的取舍和调整让人无法确定长期的影响。美国可能对与美国工业和供应链体系高度关联的加拿大汽车业开征25%关税,这可能拖累加拿大GDP增速下降1个百分点。这种影响总体来说并不很严重,但会让几万名雇员和生产所在地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

加拿大经济中的正面因素是非常强劲的美国经济。此外,当前来自全球的需求也强劲,尽管贸易紧张状况是一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