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忠利保险将出售德国寿险业务

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 S.p.A., G.MI)周四表示,该公司董事会以及Generali Deutschland监事会已经同意,向Viridium Gruppe出售德国寿险业务Generali Leben 89.9%的权益。Viridium Gruppe的所有人为总部位于伦敦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inven Group Ltd.和Hannover Rueck SE (HNR1.XE)。

这家意大利公司称,该交易对Generali Leben的估值为至多10亿欧元(合11.7亿美元),估计总体套现至多19亿欧元左右。

Generali预计该交易将改善其风险资本回报,降低该公司对利率风险的敞口,同时这种行业合作的方式也有利于客户及利益相关方。

Generali称,预计该交易将很快签署,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担任该交易金融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