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重组中国投行业务,关注科技领域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正在对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进行重组。

摩根大通亚太投资银行联席主管John Hall表示,该行正在调整负责中国客户的银行家团队。银行家过去常被配置到健康护理和工业领域,但摩根大通最近几周建立了七个关注科技领域的新团队。

这些新团队包括金融服务和科技领域团队,将覆盖区块链和移动银行客户,还涉及自行车共享公司等新移动领域。

Hall表示,传统的投资银行部门已不能很好地适应。该行正在调整投行结构,迎合中国的新经济公司,未来几年这些公司的估值有望达到数千亿美元,银行家们最近几个月也忙于私募融资、首次公开募股(IPO)和其他交易。

Hall称,摩根大通还计划扩大中国投资银行团队,应对中国客户交易增长。他表示,该行未来两到三年将招聘各个水平的数十名银行家。

摩根大通上个月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在中国大陆设立一家由其持有51%股权的合资券商。外资银行过去的持股比例上限为49%,但中国4月份发布新规,允许外国公司在合资券商中持有51%的股权。预计三年后,中国对外国金融公司的持股限制将被取消。

中国投资银行业务排名基本被中资银行占据。Dealogic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今年以来排名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