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关系脆弱,道琼斯指数下跌八个交易日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美国股市本周震荡,工业类股、农业股和汽车股全部下跌,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关系日益脆弱。

截至周四道指连续下跌八个交易日,为一年多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投资者普遍规避风险。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投资者本周抛售新兴市场股票、金融和投资级债券基金的规模达到2016年以来最大规模。

周五股市受到能源类股的提振,但仍不足以抵销一周以来其它类股的普遍下跌。

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 CVX)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在道指中领涨,均上涨2.1%。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成员国与其它原油生产大国达成协议,将每天增产约60万桶。

标普500指数中的工业类股周五上涨,但本周下跌,卡特彼勒(Caterpillar, CAT)本周下跌6.7%,波音公司(Boeing, BA)本周下跌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