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月份先行指数表明增速大幅放缓

周三公布的5月份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所(Westpac-MI)先行指数。
5月份 4月份
————————————————————-
先行指数 97.77 97.99
6个月年化趋势偏离(百分点) +0.11 +0.83

要素:5月份先行指数下降,暗示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势头大幅放缓,降至去年9月份以来低点。自12月份触及顶点1.42%以来,指数放缓1.31%,主因多个国内分项出现重大转向。它们包括营建许可数(-37个基点)、月度工作小时数(- 28个基点)、Westpac墨尔本研究院(MI)消费者预期指数(- 25个基点)和Westpac-MI失业预期指数(- 21个基点)。

总结:先行指数发出的信号对比澳洲联储所做2018年和2019年增速将维持在3%以上的预期。尽管先行指数继续显示高于趋势势头,但Westpac指出,增速显著放缓,分项组合表明势头可能将轻易跌至趋势下方。

结论:Westpac资深经济学家Matthew Hassan表示,尽管先行指数暗示势头高于趋势水平,但他们的观点是2018年增速可能将下降至趋势增速2.7%,2019年跌破趋势增速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