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季经常账户与GDP比率为-2.8%

首季新西兰的经常账户逆差增幅高于预期,因初次收入和二次收入的合计逆差的上升抵消了商品和服务顺差的增加。

周三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首季经常账户逆差与GDP比率为2.8%,对比去年同期的2.6%。MNI对逆差与GDP比率的预测中值为2.7%。

首季,新西兰经济实现经常账户顺差 ? 1.82亿纽元 ? 较末季27.5亿纽元逆差大幅反转。这一反转主因商品收支的收窄和服务业顺差增长约3倍。

首季商品收支为逆差3.81亿纽元,对比末季的12亿纽元。服务业顺差为31亿纽元,对比末季的11亿纽元。顺差主因出口从末季的58亿纽元升至75亿纽元。

但经季调后,首季经常账户逆差扩阔,主因商品逆差扩大以及服务业顺差收窄。

周三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首季国际收支数据显示,

首季 末季
————————————————————-
经常帐收支(季调后) -30.5亿纽元 -20.1亿纽约
经常帐收支(名义值) -18.2亿纽元 +2.75亿纽元
占GDP的百分比 2.8% 2.7%
MNI预测中值 2.7%
经常账户收支(季调后) -79.1亿纽元 -77.0亿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