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收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下跌,道琼斯指数收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投资者担忧美国与中国之间贸易政策可能会升级成一场贸易战,工业股因而走低。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85点,至25090点,跌幅0.3%。该指数本周下跌0.9%。

标普500指数下跌0.1%,本周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但本周连续第四周收高,受科技股上涨提振。

美国和中国经过几个月的相互威胁,周五宣布对对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此举标志著世界两大经济体关系的最新恶化,投资者和分析师均表示,这一问题最近几个月来令他们感到警惕。

农业和工业类股遭受新一轮抛盘,一些投资者担心这两类股可能尤其受到中国报复性关税措施的打击。

卡特彼勒(Caterpillar, CAT)下跌2%,波音公司(Boeing, BA)下跌1.3%,United States Steel (X)下跌4.2%。

能源类股下跌,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7%至每桶65.06美元,连续第四周下跌,一些分析师归因于投资者押注主要生产国下周将会决定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