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金融市场交易员分散到球场

未来一个月,全球市场可能会进入一段沉闷期,因为交易员们对市场的关注可能会被分散一部分到球场上。

原因何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即将于周四在俄罗斯开赛。在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赛事期间,将有32支球队展开角逐。对美国人来说,拿世界杯作为理由似乎有些牵强??毕竟美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但是,这项比赛是全球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之一,收看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观众人数估计高达10亿。

对于日常工作效率来说,这些都不是好消息。今年世界杯的许多比赛将在欧洲、非洲和美洲的部分或全部工作日时间进行。一项针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15家全球证券交易所交易数据的分析显示,当时比赛期间的交易量较正常水平下降约33%。来自欧洲央行和荷兰央行的两位经济学家所进行的上述调查发现,当某个交易所所在国家的国家队进行比赛时,交易量中值较正常水平低55%。

亚洲市场也可能无法幸免。本届世界杯的所有比赛都将在大多数主要亚洲地区市场的非交易时间进行,但狂热的球迷们可能会熬夜看比赛。斯克兰顿大学(University of Scranton)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学者在今年的一篇论文中称,如果前一天深夜有世界杯比赛,那麽当天市场回报平均会较正常水平低0.24%,因为熬夜会给市场人气造成拖累。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尽管市场可能会因为足球比赛而进入沉闷期,但分析师们仍纷纷寻找办法把世界杯主题纳入自己的股票推荐中。举例来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建议投资者买入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BUD),该公司旗下品牌百威(Budweiser)是此次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之一。摩根士丹利预测,如果最终决赛是在巴西队和墨西哥队之间展开,那麽百威英博的销售额料将受到拉丁美洲市场的提振。而在瑞银(UBS)看来,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 Inc., DPZ)可能会因电视观众叫外卖次数的增加而受益,尤其如果最终决赛是在法德之间展开的话。

那麽,夺得此次世界杯冠军的会是哪个国家呢? 在对此次世界杯赛事进展做了100万次模拟之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分析师预测,最终对决将在“五冠王”巴西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而且前者将胜出,一雪2014年世界杯上被德国队以7比1击败的耻辱。

不过,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世界杯或许就是一个坐下来欣赏精彩比赛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