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制造业产值现2012年来最大单月降幅

每日 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英国4月份制造业产值遭遇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表明第一季度的经济疲软势头延续到了第二季度。

这将令市场更加担心,造成英国经济开年疲软势头的可能是比坏天气更深层次的原因,或令市场进一步质疑英国央行今年是否会再次加息。

这或许也会引发对全球贸易情况及全球经济前景的更广泛担忧。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4月份制造业产值较3月份下降1.4%,为2012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各行业产值普遍下降,包括汽车生产、金属和电子机械等行业。

当月整体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8%,油气行业产值的小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制造业的不佳表现。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还公布,剔除价格变化影响后,4月份整体商品出口量环比下降6.1%,这是自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或意味著对英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疲软。

英国4月份整体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140亿英镑,3月份为120亿英镑。包括服务业在内,当月贸易逆差从32亿英镑扩大至53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