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拟发布中性利率预估而非政策利率路径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在提高透明度之路上再迈出一步,提供其对中性利率水平的预估,但多数委员仍反对更进一步以发布他们自己的未来政策利率路径。

MPC既不发布集体政策利率预测,也不发布单个委员的预测,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表示多数委员仍反对这么做。但他透露8月份通胀报告将有对中性政策利率水平的预估。中性利率乃既不刺激也不减缓经济增长的利率。

对决策者集体或单独发布自己对政策利率可能走向何方的预测而言,MPC一直是抵制该现代化趋势的障碍。

-MPC仍不发布

周二,外部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在财政特别委员会(TSC)上称他已在英国央行内部提出发布利率预测的理由,但他似乎正在推一扇紧闭着的大门。

弗利葛的同僚们采取了反对调整的老套辩护,称内部预测具有提供虚假精确度的风险,这可能被误认为是对利率走向的承诺,而MPC在没有它的情况下成功地传达了信息。

副行长拉姆斯登(Dave Ramsden)谈到弗利葛支持发布利率预测时称,“我个人不得不说我更加怀疑……正如各种调查所显示,我认为我们的沟通实际上很好,并且正在持续到达企业与家庭”。

拉姆斯登和卡尼坚称公众与企业已抓住未来利率或将逐渐上升的关键信息。

最新Markit调查显示,80%的家庭预计未来一年期间利率将上升,且拉姆斯登辩称发布利率预测可能令事情蒙上阴影。他称,存在“真正的风险……事情被误读,利率预测可能被视为承诺。我们已对我们近期指引的解读中略微看到一些,故若我们发布利率路径,那会让我担心”。

-中性利率

鉴于这一观点,市场参与者并非指引的目标受众,尽管这是一段时间,因影响家庭和企业的抵押贷款和其他利率都按市场曲线定价。

市场参与者可期待的是MPC讲明中性利率可能位于何处。副行长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曾努力完成有关中性利率的演讲和问答活动而未提出一个具体中性利率数字,但英国央行似乎将打开一点大门。

“做更多可能有益的一个领域是就中性利率水平在何处略微多谈一点”,外部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称。

卡尼继续称MPC有关中性利率的讨论将在8月份通胀报告中发布。

因此,市场参与者将获得更多信息来帮助形成MPC将迈向何方的看法,而不只是MPC自己对银行利率很可能迈向何方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