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认为应该加快加息步伐

两位美联储官员周五称,他们仍支持徐缓加息路径,认为无需由于通胀上升而加快加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在一个座谈会上说,他认为有很多原因令央行需要徐缓加息,其中一个原因是央行已经告诉大家会这麽做,现在缺乏一些重要的信息,因此应当继续这麽做,从而避免付出很多代价。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说,他支持徐缓加息。美联储一直用“徐缓”这一词来描述央行打算收紧政策的速度,但并未明确表示多快以及加息多少。

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五在同一个座谈会上指出最近物价压力的上升,他说,市场不会想要通胀上升太快,因此通胀可能与更快的加息速度相一致。

上述三位央行官员均称,美联储接近完成或已经完成就业市场尽可能健康以及较低稳定的通胀水平的双重任务。

卡普兰说,美联储应将基准利率朝中性水平上调,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放慢经济增长。他说,这一利率水平可能在2.5%到2.7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