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季度GDP增长0.1%修正不变

英国1季度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一部分归因于商业投资下滑和家庭支出乏力,与一个月前初值数据一致。

今年前3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1%,与MNI预期中值相符,与初值0.1%增幅持平,与2017年4季度的0.4%下滑。

按年率计,产出增长1.2%,与分析师预期一致,也与上月结果相符。

周四数据为经济活动的支出部分提供了初步判断。

今年前3个月商业投资受到冲击,表明增长不仅仅受到天气影响,在2016年6月份投票脱离欧盟之后的表现相当不错。

1季度投资下降0.2%,为2016年4季度以来首次季率下滑,也是2015年3季度以来最低结果,对比2017年末季增长0.3%。这意味着投资未能对总体增长产生影响。

家庭消费支出,不到GDP的2/3,也促使了1季度增长乏力。1季度消费支出仅增长0.2%,为2014年4季度以来最低增幅,在总增长中仅占0.2个百分点。

正如月度进出口数据所示,净贸易为对GDP增长产生任何影响。4季度出口下滑0.5%,而进口下降0.6%。因此,净贸易为总增长贡献0.0%。

此外,政府支出季率增长0.5%,为总增长贡献0.1个百分点。

按产出结果来看,该数据并未得到明显修正。

1季度服务业部门增长0.3%,与初步估值持平,占总增长的0.2个百分点。2017年4季度该部门扩张0.4%。

周五另一份报告中,2月份至3月份期间服务业产出扩张0.1%,与GDP初次估值中预期的增长0.1%相符。服务业占总产出79.3%。

1季度工业产出跳增0.6%,为总增长贡献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占总产出的14.0%.

在此之中,1季度制造业活动扩张0.2%,与本月月初公布的增幅持平,自2017年2季度以来首次未对季率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前3个月建筑业部门萎缩2.7%,与月初公布结果一致,拖累增长下降0.2个百分点。建筑业产出,占总增长的6.1%,连续2个季度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