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月份零售销售增长,但核心销售下降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中要点如下:

-零售销售增长0.6%,增幅强于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0.2%。这一上行意外为1月份和2月份预估上修增强。1月份和2月份零售销售增幅被分别自先前公布的0.1%、0.4%上修至0.3%、0.5%。

-但提出汽车及部件的核心零售销售萎缩0.2%,而分析师曾预期增长0.5%。汽车及部件销售月率增3.0%,因销量增3.6%。

-代表53%零售销售的11个子行业中5个总体销售增长。实际零售销售情况更佳,月率增0.8%,增幅高于2月份的0.5%。此外,11个子行业中7个销售量录得增长。虽然建筑材料及园艺设备与供应品名义销售降0.4%,但该子行业销售量增长0.3%。从各地区来看,7个省零售销售扩张,代表着93%的零售贸易。

-根据CPI报告,3月份汽油价格涨2.9%,但加油站收入降1.9%,因销量降2.5%。剔除汽油的销售月率增长1.0%,增幅高于2月份的0.8%。3月份剔除汽油及汽车和部件的销售略增0.1%。

-尽管第一季度结尾强劲,但总体销售萎缩0.4%,而第四季度增长2.2%。按数量计(与实际GDP更相关),第一季度销售降1.0%,从而抹去前一季度增幅,表明这一期间家庭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更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