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伊朗因素,国际油价周五收盘下跌

原油期货周五收盘下跌,盘中油价徘徊于涨跌之间,市场预期美国会对伊朗恢复经济制裁。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1美分,至71.28美元/桶,跌幅0.3%。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79美分,至78.51美元/桶,跌幅1%。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令美国退出了一项旨在遏制伊朗核项目的国际协议,此举为恢复对这一伊斯兰共和国的制裁埋下伏笔。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的成员国。

尽管欧盟决定继续遵守伊朗核协议,但该地区的能源公司已开始撤出伊朗。周三,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Total SA)表示,如果没有获得美国的豁免协议,该公司将退出一项帮助伊朗开发一处天然气田的协议。道达尔集团已签署一项10亿美元的协议,帮助伊朗开发南帕斯油田。

道达尔的上述决定是美国制裁可能会阻碍伊朗石油业、进一步削减全球原油供应的明确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