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金融市场回升,从周三震荡走势中恢复过来

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小幅走高,受意大利资产价格回升以及美国股市良好表现的提振。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后微涨0.1%。

意大利基准股指FTSE MIB指数跑赢该地区其他股市,上涨0.9%。该指数周三大跌2.3%。

由于早些有媒体报道称,意大利政党组阁计划草案提议在欧元区内部推出允许成员国退出欧元的程序,同时还将请求欧洲央行冲销2,500亿欧元(合2,960亿美元)意大利政府债务,因此政治方面出现的这种不确定性引发周三意大利资产价格大跌,给该国股市和债市带来冲击。

不过,五星运动党(5 Star Movement)和联盟党(League)之后在周三表示,在最新的讨论中没有涉及对意大利欧元区成员国身份的质疑。

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四小幅降至2.087%,周三尾盘报2.109%。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1805美元,位于今年最低水平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