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生产数据好于预期,增长0.7%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4月份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数据,以下是MNI列出的5大要点:

-工业生产好于预期的0.6%增幅,达到了0.7%。正如此前预期的那样,分析师往往对4月份工业生产有低估倾向,因此本月也延续了这一趋势。3月份读数小幅上修,但2月、1月和12月分读数有所下修。

-公共事业部门(水电煤)产出激增1.9%。这一结果符合分析师预期,因为今年4月是21年来最寒冷的一个月,分析师此前预料到4月份公共事业部门产出上扬。而3月份读数小幅上修,受月内东北风暴影响。

-已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制造业工作小时数增加0.5%,工业生产制造业预计也将增加。制造业工业生产月率增加0.5%,而前几个月都进行了下修。

-产能利用率为78.0%,低于预期的78.4%。该读数自3月份下修后的结果上升了0.4个百分点。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增加0.3个百分点至75.8%,自3月份下修后的水平下修。

-矿产类增加1.1%,而3月份下修后增加0.8%,年率增幅为10.6%。上行趋势与分析师预期一致,因为钻井平台数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