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巴西央行将发布政策声明

中国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巴西央行将发布政策声明,美国将公布零售额、新屋开工和工业产值数据。

周二∶中国月度宏观经济数据可能显示工业增加值加快增长、投资和零售额大致持稳。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工业增加值增长6.4%,较3月的6%略微回升。今年前四个月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7.4%,略微低于第一季度7.5%的增速。4月零售额可能增长10%,3月增速为10.1%。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3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6%。美国商务部公布的4月零售额数据将反映出春季伊始经济步伐是否坚实。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3%。

周三∶美国商务部将公布4月新屋开工数据。受多户型住宅建设推动,3月新屋开工环比增加1.9%。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新屋开工增加0.8%,建筑许可减少0.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公布4月工业产值数据,3月工业产值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环比增加0.5%。3月开工率上升0.3个百分点,至78%,为三年来最高水平。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工业产值增加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