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暴跌,韩国Upbit平台遭遇突击检查

比特币暴跌,因韩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受到当地有关部门调查,这是加密数字货币遭遇大范围打击的最新一例。

Upbit上周五在其网站发布的公告证实了上述调查消息。这家总部位于首尔的交易所称,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并表示,客户仍可以执行交易及存取资金。

当地媒体报道,有关部门出于对Upbit不当处置投资者资金的担忧而对其展开欺诈调查,调查人员上周四和上周五突查了Upbit的主要办公室,查扣了硬盘和账户记录。

实施此次突查的当地检察官办公室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在工作时间结束后拨打的电话。

突查消息震动了加密货币市场,导致比特币价格跌至三周低点。据研究网站CoinDesk.com,上周五比特币价格跌破8,600美元,上周四尾盘为9,093.17美元。

据CoinMarketCap.com,Upbit是全球第四大加密货币交易所,过去24小时交易额超过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