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保本理财式微 苏宁金融债券型基金产品热销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要求资管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封闭式资管产品期限不得低于90天,这也意味着短期保本理财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在该背景下,苏宁金融理财专家建议,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债券型基金产品。

受权益市场持续波动影响,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整体收益下行2.58%,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债券市场持续回暖。受益于债市整体回暖,债券基金整体表现稳健。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8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债券基金已取得1.85%的平均收益,在各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配置债券资产更好的方式是配置债券基金。在债市慢牛行情可期的背景下,挑选一款投资业绩优、风控能力强的债基,成为目前众多稳健投资者的选择。在苏宁基金代销平台上,大成债券A(090002)、民生加银鑫利纯债(004467)、易方达高等级信用债A(000147.OF)、嘉实增强信用(000005.OF)等基金业绩长期来看表现较好,值得投资者配置。
作为国内领先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苏宁基金平台已经与南方、华夏、招商、易方达、鹏华等90余家主流基金公司签约,先后上线了3000只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等多种类型,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格的基金产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