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扩大至92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92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陷入逆差,且逆差进一步扩大。

此前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82亿美元,1月份逆差9亿美元。

去年12月份银行结售汇实现顺差60亿美元;去年9月顺差3亿美元,为该数据2015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顺差,之后10月份实现连续第二个月顺差。

累计数据方面,1-3月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83亿美元。

本月稍早公布的中国3月份外储环比增加83.4亿美元,继2月意外下降后重拾升势。

2017年银行结售汇逆差1116亿美元,较前两年大幅收窄,主要由于当年中国经济复苏、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反弹,资本外流开始好转。

近年来,随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中国资本外流加大,银行结售汇持续出现逆差。

中国2016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等值3377亿美元,2015年逆差4659亿美元。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结售汇差额是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