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房地产投资和房价上涨

中国楼市再度升温 ? 这一次显然获得两方面因素的支持 ? 需求上升和供给减少。

在中国公布房地产投资月率涨幅创逾3年来新高数据1天之后,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凸显了国内楼市价格和销售的上涨。

据MNI基于统计局数据统计,3月份房价月率上涨0.4%,较2月份高0.2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的55个或79%的大中型城市房价月率上涨。

尽管过去2年中国努力抑制楼市泡沫,楼市的相对强劲表现表明,这一势头仅是被压制,房价的进一步上涨似乎不可避免。

“金3月”
在政策抑制下,3月份房价年率涨幅放缓0.3个百分点至5.5%,月率涨幅创12月份涨5.8%以来新高。这就是所谓的“金三银四,”指3月份和4月份购房人数量的增多带动房价和销售上涨。

尽管3月份各地政府在前2个月公布了收紧楼市政策后又公布了26项政策,但需求仍强劲。

低等级城市的房价上涨支持了总体房价加速上涨。据MNI统计,3月份29个所谓3线城市 ? 或小型城市 ? 房价上涨,对比23个二线城市和3个一线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房价上涨的小型城市数量可能将增多,因为并非所有小型城市都在统计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