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第一财季利润实现增长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周一公布,第一财季利润实现增长,延续了美国大型银行利润好于预期的势头。

美国银行第一财季利润为69.2亿美元;与之相比,上年同期利润为53.4亿美元。当季每股收益为62美分,分析师此前预计每股收益或为59美分。

当季收入为231.2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2.5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当季收入或为230.6亿美元。

美国银行股价在盘前交易时段持平于29.80美元,2018年以来上涨近1%。

第一财季是投资者首次有机会了解最新的税改法案对该行利润的提振作用到底有多大。银行业是公司税税率下调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尽管税改导致上个财季计入高额一次性支出,但今年开始提振银行利润。不过,大部分提振作用已消化在分析师对该行未来利润的预期中。

此外,银行利润料还将会因利率上升而受到提振。利率上升通常有利银行,因为银行通过存贷利差获利。第一财季,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第六次上调基准利率。由于客户并没有普遍要求更高的存款利率,所以银行将利率上升带来的大部分好处收入囊中。

对美国银行这样的大型银行来说,第一财季的另外一个亮点是∶交易部门收入在几个季度遭遇不佳表现之后,第一财季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意味著华尔街交易部门将公布多年来最好的财季表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