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以限制进口美国农产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香港岭南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张泊汇在接俄罗斯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可能以限制进口美国农产品来回应特朗普总统要对华一系列商品征收进口税的威胁。

张泊汇表示:“为了回应征收进口税,中国首先可能针对美国农产品进口予以打击。中西部的选民支持特朗普,那里有一些保守的农业州。 这可能成为中国的应对措施。”
他认为,中国还可能针对美国采取很多其他措施。

专家称,“中国可能对美国的工业产品征收关税,或者直接减少从美国进口。中国还可能取消与美国公司的现有协议作为回应措施”。

张泊汇认为,美国征收进口税将对中国经济很多部门造成影响。

他强调称,“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出口,中国向美国的出口产品范围非常广泛,从消费品到工业产品”。

专家还补充称,美国进口税政策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战,欧盟也将加入这场战争。

张泊汇最后表示:“美国这一政策可能挑起全球贸易战,欧盟也将加入其中。如果会爆发贸易战,那么全球贸易量将下降,全世界国家将限制投资。这也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有关各方间的政治关系。”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