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拟定沙特阿美(Saudi Aramco)IPO所有文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沙特阿拉伯已拟定该国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所有必须文件。

据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向路透社表示:“我们不排除2018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2017年10月曾有媒体报道,沙特阿美公司可能将分2个阶段进行首次公开募股:2018年下半年先在沙特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然后在国际证券交易所上市。但是《金融时报》两周前报道,沙特方面决定将首次公开募股推迟至2019年。

据媒体报道,该公司正在考虑在伦敦、纽约和香港交易所,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募股的可能性。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成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宰赫兰市。该公司控制着沙特境内几乎所有石油产能。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