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环快速路至烟雨路匝道通车,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一期已完成约90%,二期完成约5%

六月二十八日,南岸区江南立交内环下行方向至烟雨路口匝道建成通车。记者 谢智强 通讯员 郭旭 摄\视觉重庆

6月28日,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内环快速路至烟雨路方向连接路段建成通车。即日起,从内环快速路前往烟雨路可提前进入分流匝道,缓解四公里片区交通拥堵。

江南立交位于南岸区四公里,西至九龙坡、北往渝中、南至巴南,东接内环快速路及渝东南多条射线高速,是我市快速路四横线与五纵线的交叉节点工程,也是中心城区东南片区主要的交通节点,同时也是城市的交通堵点。

2017年,江南立交改造工程经市政府批准同意,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约14.32亿元,新建道路2条、匝道15条,改造道路2条、匝道6条。

据悉,该项目改造完成后,可有效解决海峡路车流短距离交织、换乘枢纽与内环快速路不能直接连接,向黄路与内环快速路无法直接连通等问题。同时,可促使海棠溪片区的交通路网尽快贯通,增加南滨路与内环的有机连接,并提高内环主线交通运行效率。

截至目前,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一期已完成约90%工程量,二期完成约5%工程量。内环至南坪、内环至烟雨路段已建成通车,如今正在加快推进学府大道至内环、南坪至海峡路、回龙路至内环,内环至南坪匝道的拓宽改造,以及海峡路上行转下行、学府大道掉头、南坪南路下穿(M匝道),海峡路下穿匝道等工程的建设。

南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年内完工烟雨路至内环上行匝道,从而全面贯通海棠溪片区道路路网;并通过增设控制信号灯,调整优化定向车道,部分地段取消隔离带增设车道等交通组织措施,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同时,整个项目将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并抓紧启动向黄路连接内环的拓宽改造,以及向黄路连接江北方向的高架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