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台专为冬奥会设计的防疫型移动厕所将投入使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100多台专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计的防疫型智能环保移动公厕将很快投入使用。

这一款防疫型智能环保移动公厕将设置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颁奖广场、首钢滑雪大跳台、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附近。由中国工程院孟建民院士带领团队研发,采用全过程免接触设计。

配有中英双语语音提示功能和无障碍设施,挥一下手就可以完成开关门、更换坐便垫、一键除臭、开关垃圾桶等操作,从洗手到烘干也都有感应装置。使用者离开后,公厕将自动冲水,内部的雾化消毒喷头会对整个空间进行自动消杀,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这款厕所由深圳市微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去年曾在深圳书市亮相。北京冬奥会各赛区投放使用的这款防疫型智能环保移动公厕更加节水、节能,可根据地域条件搭载光伏或风力发电设备,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选择。

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运动员将在“闭环系统”中比赛,只有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或者获得医疗豁免的人员才可以进入“闭环”。未接种疫苗的参赛者必须接受21天的隔离才能进入“闭环”。所有参赛者每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