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就5G专利授权再次起诉苹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瑞典爱立信对苹果提出另一串专利侵权诉讼,成为双方在iPhone使用5G无线专利费用上的最新交锋。

据路透社报道,两家公司2015年首次达成七年电信专利许可协议,但续约谈判破裂,双方已在美国互相控告。

爱立信在10月首先提起诉讼,声称苹果试图不当地削减专利费,而苹果也在12月提起诉讼,指责爱立信使用“强硬手段”来续约专利。 爱立信发言人说,由于之前的协议已经到期,且未能就新许可的条件和范围达成协议,苹果现在是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爱立信技术。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报道指出,专利诉讼在科技公司中相当常见,因为在协议有效期间,每节省一美元都可能是一笔巨款,爱立信等公司对每部5G手机收取2.5至5美元的费用。

爱立信每年投资约50亿美元用于研究,拥有超过57000项专利,专利收费约占其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