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罗斯到今年春季或有150-200万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非营利组织“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顾问、生物学副博士叶夫根尼•通涅维茨基向卫星通讯社表示,2月初,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可能从现在的3万人增至8-9万人,因此,到春季,新毒株“奥密克戎”累计感染人数将达到150-200万人。

据截至1月17日的数据,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数为30726例,累计病例达10834260例。从1月工作日开始起,新增新冠病例数开始逐渐增加。

通涅维茨基称:“如果俄罗斯的浪潮将以与其他国家相同的速度扩散,我们将在2月初看到单日新增病例80-90万例。”同时,浪潮的流动首先将取决于人民自己的责任。他指出:“据世卫组织评估,只有在日常生活接触时佩戴口罩,可以降低这一时期患者数量30%。”

俄专家补充道:“在病情这样发展的情况下,可以预计到春季,俄罗斯将有150-200万人感染‘奥密克戎’。”

2021年秋季末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据专家称,其能够“突破”疫苗防护。同时,它目前与以前发现毒株不同的是,成年人病情没有那样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