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宝银行“疯狂预测”:人类寿命将延长25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盛宝银行(Saxo Bank)“疯狂预测”中指出,学者2022年将在生物医学领域取得突破,人类平均寿命将延长25年,但这可能会导致大规模生态和金融危机。

盛宝银行每年发布对来年的“疯狂预测”,主要涉及的是不太可能发生和被低估的事件,但一旦发生金融市场可能遭受强力冲击。
分析人士指出,“生物医学2022年的关键突破将为延长有效的成年生活和平均寿命25年开辟前景,可能会导致规模前所未见的道德、生态和金融危机。”

专家预计,新手段能够延缓衰老,甚至让老化的细胞年轻化,因此未来80岁将成为新的50岁,但生物医学的这种突破会带来巨大的道德和金融问题。

分析人员指出,“想象以下,几乎每个人都能指望自己平均可以健康地活到115岁,这对私营和国家退休金意味着什么?如果我们的星球将支撑数十亿人口的生活,那么它价值几何,就不要说食物从何而来。此外还会出现道德问题:让这块‘蛋糕’惠及所有人是否符合人道精神?换句话说,我们的道德观价值体系、政治体系和星球本身是否能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