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有效性将因“奥密克戎”毒株出现大幅降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莫德纳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班塞尔认为,新冠疫苗有效性将因新毒株“奥密克戎”的出现而大幅降低。
班塞尔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采访时表示,当前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将远低于对早期新冠病毒变种的有效性。
他补充道,COVID-19新毒株的刺状蛋白中存在大量突变,并在南非迅速传播,这表明明年可能需要对目前存在的疫苗进行调整。

班塞尔认为,在公司可以大规模生产针对新毒株的疫苗之前,将需要数月的时间。

据他表示,大多数专家们早前认为,像“奥密克戎”这样强的新冠病毒变体,1-2年内不会再出现。

他还指出,2022年莫德纳公司计划生产20-30亿剂新冠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在向成员国提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与新冠病毒新毒株“奥密克戎”的传播有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其在全世界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