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塞瓦斯托波尔公共场所将施行QR码准入制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在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表示,自10月15日起本市进入一切公共场所必须出示接种证明、抗体或者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拉兹沃扎耶夫说,“餐厅、食堂、美食广场、酒吧及其他大众餐饮场所、美容馆、美容沙龙、按摩沙龙、理发店、日光浴场、浴室、桑拿室、游泳馆、健身房、剧院和电影院可以开放,纳客率限50%;成年人进入图书馆、博物馆必须出示接种证明、7日内抗体或者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塞瓦斯托波尔市长补充说,由于接种率低,所以才被迫采取这项措施。当前只有14万居民接种疫苗,还有一样的市民人数需要接种,因此公共场所将施行covid-free制度。

他表示,“在当前情况下,我认为这项措施充分、及时。”

10月10日,塞瓦斯托波尔新冠感染确诊病例新增247例。

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此前表示,大部分住院的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者都没有接种,而住院重症患者中的已接种者不到0.03%。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死于新冠感染的人主要是未接种者,在俄罗斯每天的新冠死亡病例中,几乎没有已接种者,并且已接种者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比例不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