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谋杀弗洛伊德而被判刑的前警官肖万提出上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24日电 据美国KSTP电视台报道,因谋杀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而被判处22年监禁的美国前警官德里克•肖万已提交上诉请求书。
9月23日,自判决之日起90天到期,在此期间,被定罪者有权提出上诉。肖万还请求上诉案诉讼程序暂停直至为其指定公设辩护人。此前,肖万自我辩护。
据该电视台报道,9月23日肖万被给予“以贫民的身分免付诉讼费”(informa pauperis),这意味着他因经济困难而免于支付诉讼费。

在其申请书中肖万列举了14个对他的判决应重新审理的理由,包括拒绝隔离陪审团和法庭迁地。

2020年5月25日,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肖万谋杀,引发了美国各地的大规模抗议和骚乱,以及社会对警察改革必要性的讨论。2021年6月,明尼阿波利斯法院判处肖万22.5年监禁。对另外三名警察的州法庭程序将于3月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