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俄罗斯人计划近期接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莫斯科财经工业大学“协同”分析中心的一项研究中指出,超过70%俄罗斯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60%多的人准备近期接种。
根据调研,35.1%的俄罗斯公民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目的是为了保住工作岗位,而29.8%的是为了健康。16.5%俄罗斯人接种的原因是尽快取消戴口罩手套措施。另有12.5%需要接种是为了无障碍地在全国及出国旅行。6.1%表示愿意为自由出入博物馆、饭店和电影院而接种疫苗。
社会学家们解释称,有74.7%受访者没有接种疫苗。调查报告中称,“有61.4%的俄罗斯人计划近期接种疫苗,而28.3%的没有计划,另有10.3%的人待定。”
社会学家们还了解了受访者迄今不接种疫苗的原因。这当中,45%的人未料到接种可能是强制性的,35.2%曾坚信新冠疫情已过去,因此无需担忧。其余民众担心接种后会有副作用(12.8%)或者原则上不想接种(7%)。
这些调研于6月18日至21日进行,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5000多名18-60岁的人参与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