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备忘录 将发展相互贸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联邦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签署了两国政府间关于发展物流走廊的谅解备忘录。
声明指出:“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首脑级联合委员会会议后签署的关于发展物流走廊的谅解备忘录中指出,两国将全面发展相互贸易,增加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出口供应……俄方负责协调执行备忘录的将是经济发展部,乌方将是投资和外贸部。”
据悉,该文件确定了优先的合作领域,其中包括改进海关、卫生和植物检疫程序,简化国家间的货物运输程序,实施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农业物流和批发配送中心,以及发展政府机构间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
声明还指出:“在既定方向框架内,双方将制定和实施联合行动计划,交换信息和文件,准备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评估。”

落实该文件的规定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外贸易壁垒,有助于形成更加灵活的海关和物流程序的运输路线。 两国政府首脑级联合委员会在会议后签署了联合公报,以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领域合作备忘录,教育合作备忘录,劳动监察、保护劳动权益和促进就业合作议定书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