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80万接种者数据显示“卫星V”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7.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直投基金与加马列亚中心发布消息称,分析完成两剂次接种程序的380万俄罗斯公民的数据后发现,俄新冠疫苗“卫星V”的有效性为97.6%,高于此前在《柳叶刀》刊登的91.6%。

公告称:“俄罗斯卫生部下属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直投基金宣布,分析已接种两剂疫苗的俄罗斯公民感染新冠病毒的数据后发现,‘卫星V’的有效性为97.6%。”

公告称:“根据2020年12月5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完成两剂次接种的380万俄罗斯人的接种数据,第一剂接种35天以后的患病率只有0.027%。”

研发机构称将于今年5月在同行评审医学期刊上发表有关数据。

俄罗斯“卫星V”疫苗已经在约60个国家获得使用许可,涵盖人口超过15亿。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2021年2月2日刊登了“卫星V”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数据展示出很高的有效性、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为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