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企将在莫斯科航展期间展示电动力飞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就俄技集团3月23日声明将在航展期间展示“革命性新型”飞机发表评论表示,将在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MAKS-21)期间展示俄罗斯自己的电动力飞机。

他说:“这是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资助的一个项目,基于超导技术的电动力飞机。”
2021年2月5日在新西伯利亚启动超导航空电动机测试工作,这台先进发动机被安装在一架雅克-40试验机上。
用于飞行试验的雅克-40试验机位于尾部的3台涡轮风扇发动机中的1台被涡轮轴发动机+发电机取代。
机鼻部位安装高温超导电动机以及深冷系统。
电动机是正在研发的新型混合动力系统的组成部分。
按照与俄前景基金会签署的合同,“SuperOx“公司研制出这款创新型500千瓦高温超导航空电动机。
装机前,电动机通过了地面台架全套测试。
计划将这一技术用于研制全电动飞机以及全电动直升机用发动机和电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