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批准卢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修订议定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财政部消息,卢森堡批准卢森堡-俄罗斯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修订议定书,议定书规定2022年1月1日生效。

消息中说:“卢森堡已经执行完2020年11月6日签署的卢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修订议定书生效之国内必须审批程序。俄罗斯方面已收到有关伙伴国已经完成批准程序的通报。该议定书2021年3月5日生效,其规定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议定书规定,将股息和利息所得征税率提高至15%,股份公司和机构投资特定情况除外。

俄罗斯在2020年末完成了批准议定书的所有必要程序。

俄总统普京3月底提出,针对从俄罗斯境内汇出国外的股息征收15%的税。这需要修订俄联邦与其他国家之间订立的避免双重税收协定。普京还指出,如果其他国家不接受这一修订内容,则俄罗斯将单方面声明废除与相关国家的税收协定。

修订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涉及荷兰、马耳他、卢森堡和塞浦路斯。俄罗斯财政部已经启动俄荷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废止程序。